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吴朝晖会见麻省理工学院讲席教授冯国平

发布时间:2016-09-26来源:新闻网作者:3432


    9月21日,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在浙大玉泉校区会见了麦戈文研究所研究员、麻省理工学院脑与认知科学系讲席教授冯国平校友,双方就如何发挥浙大优势进一步发展脑科学相关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
    
    冯国平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原浙江医科大学),是美国神经生物学领域著名学者,光遗传学研究开拓者之一,在精神性疾病机制研究和转化神经科学研究方面有重要贡献。

    
    吴朝晖在会见中指出,浙江大学高度重视在脑科学、脑疾病与生命健康等重大创新领域的布局,学校正在通过优化学科-人才-科研的内部系统以及包括校友网络、社会服务网络和国际交流网络在内的外联网络,汇聚各种创新要素,构建一流的创新生态系统,加快推进世界一流的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大学建设。

    
    冯国平表示,脑疾病的防治和人工智能的应用是当前脑与人工智能研究领域的热点,对解决人类自身问题关系重大。浙江大学在这方面的资源优势十分明显,应下决心尽快布局进入。作为校友他一直关心母校的发展,凡母校需要,愿竭尽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