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现场  现场

教育部科技委环境与土木水利学部年会在浙大召开

发布时间:2016-09-3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夏平 卢绍庆1677



    9月29日,第七届教育部科技委环境与土木水利学部2016年度工作会议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召开。新一届环境与土木水利学部委员齐聚一堂,共同商讨学科重大战略问题。
    
    
教育部科技司、教育部科技委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部署了环境与土木水利学部2016年度工作重点:针对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环境保护及土木和水利建设领域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开展战略性、前瞻性的研究及顶层设计,提供咨询建议;充分调动和发挥学部委员等专家的咨询建言、科技普及和评审功能,建设中国特色的一流智库;加强高等学校与国内外大学、研究机构、企业和相关部门在环境、土木和水利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使高等学校在环境、土木和水利领域科技进步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审议了长江经济带三大城市群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科技的战略研究报告。参会委员针对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的战略目标与定位,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趋势,应对气候变化水安全与质量、大气环境、土壤环境质量改善和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等方面的科技需求与战略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会议还听取了有关专家科技项目建议书的汇报,并对学部重大项目、未来四年规划等作了讨论。
    
    
(文字 夏平/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