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浙大学子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三金

发布时间:2016-10-16来源:新闻网作者:3507


    10
12-15日,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湖北武汉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共设金奖30项,浙江大学选送的4支参赛团队荣获3项金奖1项银奖,其中绿之源节流计划——空气洗手荣获大赛最佳创意奖,浙江大学荣获先进集体奖。
    

    “拥抱‘互联网+’时代,共筑创新创业梦想”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网信办、发改委、工信部、人社部、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团中央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与首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的参与高校与大学生数量均创新高。其中,参赛高校2110所,占全国普通高校总数的81%,报名项目11.88万余个,直接参与学生54.58万余人。同时,近400家投资机构和企业参与评审并为大赛提供支持。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共有600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通过网上评审和会议评审,共产生了120个项目进入总决赛现场,争夺金奖。
    

    浙江大学选送的“绿之源节流计划——空气洗手”、“基于脑电检测的可穿戴设备”和“云象区块链BaaS云服务平台”3个项目荣获金奖 ,“云马智行车”荣获银奖,“绿之源节流计划——空气洗手”还获得大赛唯一的最佳创意奖。
    

    15
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来到比赛现场,亲切接见获金奖团队师生代表。她强调,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互联网背景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综合改革,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形成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强大合力,让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周谷平赴现场观看比赛,并向参赛队员表示热烈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