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西部院成立十周年暨“一带一路”与西部大开发工作研讨咨询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19来源:新闻网作者:3244







    春华秋实,十年耕耘终成正果;任重道远,来日方长仍需奋斗。10月18日上午,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成立十周年暨“一带一路”与西部大开发工作研讨咨询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
    
    
原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副主任、西部院院长曹玉书,原国务院西部开发办人才与法规组组长戴桂英,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海丝组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巡视员欧晓理出席会议并讲话,肯定西部院的工作并提出新期望。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任少波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支持智库建设方面的工作,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西部院院长周谷平对西部院十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和总结。开幕式由副校长罗卫东主持。
    
    
回顾十年历程,西部院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为宗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力打造党和政府信得过、用得上的国家高端智库。十年来,先后参与多个中共中央、国务院重要文件的起草,10余项规划项目获国务院印发或批复;一批咨询报告获国家领导人批示或被省部委采纳;承担国家部委委托或批复的重要课题20多项;在中央权威媒体发表文章10余篇;为地方政府提供相关规划和研究报告300多份。此外,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研究联盟构建、国际交流合作、智库成果输出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
    
    
研讨咨询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郭秉晨,四川省宜宾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西部MPA班代表学员林世全,浙江省安吉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任贵明作为院地合作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地方与西部院的合作模式。与会代表还就国家大战略下,浙江大学和西部院如何选好角度、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加强合作和贡献智慧开展深入探讨,并就下一步期望开展合作的内容和领域进行了交流讨论。
    
    (文字 陈奕洁/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