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贵州省赴浙大广纳“千里马”

发布时间:2016-11-0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王若青 吴道义 胡琪宣3580






    11月5日,贵州省赴浙大举行选调优秀毕业生暨大健康等重点产业专场人才招聘活动,广纳浙大贤才。此次招聘活动贵州省提供了大健康、大数据等重点产业相关岗位11000多个,涉及贵州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行业。

    
    浙大党委副书记胡旭阳参加招聘活动并致辞。他深情地回顾了浙大与贵州省深厚的渊源和感情。他说,当年浙大冒着纷飞的战火一路西迁,是贵州人民接纳了浙大师生,从而在那样艰苦的环境里培养了一大批蜚声海内外的科学家,造就了一段“读书救国,科学报国”的佳话。他说,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浙大毕业生秉承求是创新精神,响应国家发展西部的号召,奔赴西部和基层就业,到重要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他希望即将毕业的浙大学子抓住机遇,展示自我,到西部到贵州去找到适合自身事业发展的平台,为国家西部大发展战略建功立业。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樊新中热情地邀请浙大毕业生前往贵州发展,实现人生价值。他说,贵州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多彩、资源丰富、生态良好的省份。当前,贵州省抓住机遇,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生态文明试验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因势利导做强做优大数据、大旅游、大生态,积极进行教育医疗事业的建设。樊新中幽默地说,今日贵州是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筑梦圆梦的发展热土,“黔景”无限好,“贵漂”正当时。樊新中还向浙大毕业生介绍了贵州省的人才政策及选调生的相关政策。

    
    活动当天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省人民医院、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50余家用人单位的负责人亲赴现场,为应聘学生答疑解惑。

    
    贵州省委组织部、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贵州省卫计委,以及浙大党委组织部、浙大就业指导中心、华家池校区管委会、医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文字 王若青/摄影 吴道义 胡琪宣学生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