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江大学部署区级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16-11-0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伊晨 周立超2719






    117日,学校召开区级人大代表选举工作部署会,部署相关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安排。

    
    根据浙江省、杭州市换届选举工作的时间要求,浙江大学配合区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于2016年9月至2017年2月间展开。我校紫金港校区、玉泉校区、西溪校区、华家池校区、之江校区将按照街道属地选举的原则分别纳入西湖区、江干区的有关选区。常务副校长任少波、党委副书记胡旭阳作部署和说明。

    
    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政策性强、程序要求高,学校抽调专门人员,划拨专项经费,统一领导并协调选举工作各项任务。各校区管委会是本校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总负责单位,具体对接街道选举办事处,承接与落实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各院系、部门、单位是本单位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单位,承担选民登记、推荐协商代表候选人、投票选举等主要环节的工作。会议强调,要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宣传发动和思想政治工作,依法依规组织各个环节,严明选举工作纪律。

    
    据悉,首轮选民名单将于11月25日前公布。对于已入校一年以上且户籍不在本市的在校生或在现居住地居住一年以上并持有《浙江省居住证》的人员,如需在学校登记选民资格的,应尽快取得户籍所在地选区的选民资格证明。

    
    (文字 周伊晨/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