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大承办亚太离子液体与绿色过程会议

发布时间:2016-11-07来源:化工学院作者:赵宁 编辑:王若青1253


    近日,第五届亚太离子液体与绿色过程会议在杭州召开,浙江大学和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共同承办。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等10个国家3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浙江大学副校长张宏建到会祝贺。科技部原副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程津培、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布兴、张锁江、澳大利亚科学院与工程院院士Douglas R. MacFarlane、大英帝国官佐勋章获得者Kenneth R. Seddon、康奈尔大学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系主任Lynden A. Archer和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Sheng Dai教授等多位离子液体领域的著名专家受邀出席会议并作大会报告。浙大化工学院教授任其龙向大会介绍了浙大近年来在离子液体分离天然活性物质方面取得的创新成果。
    
    会议围绕“离子液体:绿色能源、环境与材料”这一主题,按“分离过程与生物质”、“催化与合成”、“能源、材料和热力学”三个议题展开专题研讨,共进行13个大会报告、16个主题报告和52个口头报告。会议从基础研究、技术创新和工程应用等多个角度对离子液体在气体吸收、生物质转化、纳米催化、功能材料、电化学等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议还评选出“优秀墙报奖”、“最佳组织奖”等,浙大化工学院杨启炜副研究员等获得相关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