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现场  现场

为这个暑假里辛勤奋斗的浙大人点赞

浙大举行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暨G20峰会志愿者专项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6-11-1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周立超3598






    “不管我们来自哪里,我们都在用自己的努力赢得大家的微笑。如果用一个关键词来总结G20杭州峰会志愿者经历,那就是微笑。”留学生沙巴尼尔在11月14日晚间举行的浙江大学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暨G20杭州峰会志愿者专项表彰会上,如是分享着这个暑假他作为“求是小青荷”的独特感悟。
    
    
而像沙巴尼尔这样的G20杭州峰会浙大志愿者,占到峰会总志愿者人数的六分之一,他们以最充分的准备、最饱满的态度和最专业的服务,圆满完成了峰会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与此同时,这个暑期作为G20峰会配套活动的“美好青春我做主”艾滋病防治宣传校园行活动也在浙江大学举行。而在此前的3月份,学校就先后进行4轮演员选拔,共选拔139位学生演员,其中85名参加最终的演出。同学们在暑期用了长达一个半月时间集中训练、排演,用精彩纷呈的表演体现了青年学子的风采与魅力。
    
    
如果说在G20杭州峰会中,浙大师生向世界再一次展示“东方剑桥”蓬勃朝气,那么年复一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则展现出求是人的家国担当。
    
    
今年暑期,浙江大学联合国内16所重点高校共同发起“一带一路”大学生公益联盟,号召全国大学生开展公益实践专项活动。
    
    
全校710余支团队,7600余名学生奔赴全国各地开展实践活动,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水资源开发与保护、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精准扶贫四大实践方向,涌现出了一大批主题鲜明、成效突出、影响广泛的实践项目,向全社会展现更为深刻的“求是印象”。
    
    
其中,学校团委创造性推出的“PTPA”公益实践模式,引领教授深度参与学生实践活动。高分子系黄小军副教授在参加该系赴云南景东“水资源保护与净水处理”社会实践后表示,专业课教师有义务将实验成果带出课堂,促进产学研工作,进而服务于社会发展。
    
    
当晚,校党委副书记胡旭阳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并讲话。他说,伟大的时代呼唤敢于担当的青年人才,崇高的事业期待着浙大人的贡献和力量。他对广大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回归初心,注重延续,将G20精神与求是精神融合贯通。二是回归本真,加强传承,将实践成果与120年校庆紧密结合。三是回归中心,开拓创新,将实践新模式与学生成长成才深度融合。
    
    
会上,G20杭州峰会杰出志愿者、先进教师领队志愿者、“美好青春我做主”专项活动先进个人,浙江大学2016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十佳团队、十佳指导教师、优秀组织等受到表彰。
    
    
校社会实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G20杭州峰会浙江大学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系)党委分管领导、团委书记参加了表彰会,部分受到表彰的集体做了分享展示。
    
    
(文字 柯溢能/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