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现场  现场

校长有约共话声誉提升与国际化

发布时间:2016-11-1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叶鑫 周立超3617






    一杯香茗,一杯咖啡,一场国际范儿的与校长有约活动11月15日上午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校长吴朝晖与10位来自不同院系的青年教授代表,围绕“学校声誉提升与国际化”的主题,热烈讨论交流。
    
    
参加“校长有约”的10位老师来自于浙江大学青年教授联谊会。外语学院李媛教授建议“请进来”加强外国留学生中文原味课程建设,“走出去”培养浙大学生走向国际组织参与全球治理;传媒学院赵瑜教授提出要掌握新媒体的第一发布权、解释权,完善CIS识别系统,推进与学校整体实力水平相匹配的软实力传播;经济学院潘士远教授建议做好学校“软环境建设”,提升国际化核心竞争力。光华法学院胡铭教授、能源学院邱利民教授、地科学院夏群科教授、建工学院赵羽习教授、航空航天学院邵雪明教授、光电学院仇旻教授、农学院黄健华研究员等分别从青年人才引进与培养、师生更多参与国际学术活动、促进新的学科生长点等方面交流了想法。
    
    
吴朝晖认真听取了教师们的发言,对青年教师参与学校事务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说,从长远来看,全球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趋势是开放式办学,浙江大学走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进程中,国际化办学是学校面向未来的重要战略任务。浙江大学要按照“三步走”战略和“六高强校”战略部署,落实“五大体系”建设规划,加快国际化、开放式办学进程,通过汇聚国际资源和社会力量来构建完善学校生态系统,培养一批在全球各行各业扮演重要角色、发挥重要作用的浙大学子,积极在全球治理、国家社会发展等重大问题中贡献智慧与方案,同时强化对内宣传与对外宣传、新媒体品牌传播等,进一步提升浙江大学品牌形象与国内国际声誉。
    
    
吴朝晖指出,浙江大学声誉提升与国际化是学校“十三五”期间一项系统化、全局化的重要任务。学校将成立声誉提升与国际化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若干专项工作组,同时,全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通力合作,注重顶层设计与基层酝酿,加强体系完善与结构优化,找差距,补短板,提声誉,创一流。
    
    
“校长有约”由常务副校长任少波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据悉,自2013年5月份以来,学校已先后开展了11期“书记有约”和“校长有约”活动,171名师生参加座谈,征集到的160余项意见建议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文字 叶鑫/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