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海洋战略与技术研究中心落户海洋学院

发布时间:2016-12-06来源:海洋学院作者: 高楚清 费茵688

经过近半年的筹备,由中国海外利益保护中心与浙江大学合作共建的海洋战略与技术研究中心日前正式落户海洋学院。此前,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在京出席第一届“人文海洋论坛”期间,会见了该中心主任闫立金一行,就共建海洋战略与技术研究中心推进论坛所倡议的有关活动进行了会谈,并达成共识。

中巴经济走廊委员会联席主席、中国海外利益保护中心主任闫立金,总装备部电子信息基础部原副部长李纪南少将和校长助理、海洋学院院长陈鹰共同为中心揭牌。

据介绍,海洋战略与技术研究中心旨在以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理念集聚各方资源,支撑“人文海洋论坛”发展壮大,推进“一带一路”倡议有关活动的具体实施。中心将积极参与人文海洋路线图、中国海洋发展白皮书等海洋事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开展海洋技术的研发和相关学科的建设,通过校企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将努力建设成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海洋战略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