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江大学学生法律援助中心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16-12-14来源:光华法学院作者:范懿之 卢绍庆3327


 

12月8日,由浙江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光华法学院指导、光华法学院团委主办的浙江大学学生法律援助中心正式成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吕淼华与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华共同为浙江大学学生法律援助中心揭牌。  

吕淼华在致辞中指出,12月4日是我国第三个宪法日,杭州作为五四宪法的起草地,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浙大学生法援中心虽然起步略晚,但在老师和同学的努力之下一定能发展迅速。他希望中心能够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的试验田、高校法律援助的生力军、国家法治建设的宣传站,提供优质法律援助服务,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和教育,让遵法、学法、守法、用法蔚然成风。  

为提供更为专业的法律援助服务,中心聘请了光华法学院陈信勇、高艳东、何怀文、胡敏洁、陆青、吴勇敏、许建宇、余军等八位法学专业教师组成中心专家顾问团,为中心志愿者开展法律援助提供专业指导。仪式上,中心志愿者代表谭清值发言并带领中心首期30名志愿者举起右手庄重宣誓。  

作为公益服务型学生社团,浙江大学学生法律援助中心以“学以致用,践行公益,服务社会,弘扬法治”为理念,开展校园普法、全民法治宣传教育,并面向校内师生、职工及社会确有困难、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公民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 

中心成立前,学院多次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法学多名学生曾为在校学生提供法律咨询,法援志愿者团队已在民事、行政法律领域针对校内外援助对象成功援助案件数十起。

(文 范懿之/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