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江大学社会主义学院成立

发布时间:2016-12-2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孟礁 3987

1219日上午,浙江大学社会主义学院成立。校党委书记金德水、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楼炳文出席仪式并为学院揭牌。

社会主义学院的成立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刚刚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学院旨在通过加强对党外代表人士、党派骨干、优秀青年归国留学人员、专兼职统战干部的教育培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凝聚力量。

金德水对社会主义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统战成员教育培养的重要意义,坚持“社院姓社”,强化政治共识,推进学院教学、科研、人才、管理“四位一体”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校社会主义学院。全校专兼职统战干部要将统战工作作为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加强党的领导、提高业务能力、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开创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新局面。

成立仪式后,学院举办了第一期专兼职统战干部培训班,楼炳文为全校专兼职统战干部作题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理论与实践》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党的统战工作优良传统、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浙江省统战工作具体实践等方面着眼,全面阐释了新形势下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理论,突出强调了统一战线这一法宝在新形势下对党执政实践和使命担当的重要作用,系统阐述了“一加七”的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具体任务。报告为全校专兼职统战干部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开拓了视野、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胡旭阳主持仪式。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社会主义学院教育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等出席。

(文 孟礁/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