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为本科教学改革放好观察哨

学校聘任第四届本科教学督导

发布时间:2016-12-2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632

以研究为主要背景成长起来的青年教师,如何更好适应课堂教学?一张学生考卷,如何评判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投入?

面对一系列教学改革中的新课题,浙大本科教学督导员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观察点。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是学校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规范教学管理、培养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1228日,学校举行第四届本科教学督导聘任仪式,并召开工作研讨会。副校长罗建红为督导员逐一颁发聘书。罗建红说,如何做好学校本科教育,培养好人才,需要一套高效的质量监督体系。他希望督导员以更加独立的观察和研究,客观反映出浙大本科教育教学现状与存在的问题,为改革提供决策建议。希望督导员通过听课、调研、座谈深入课堂,帮助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建立起师生互动的纽带。

“本科督导不是一个值得炫耀的职位,但我们视其为圣神。”作新一届督导组组长鲍世宁说,督导员们会尊重年轻教师开展教学改革的努力,为提高浙大本科教学水平做贡献。

本科生院负责人出席。

图文:柯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