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大儿院杜立中教授当选国际著名儿科期刊The Journal of Pediatrics编委

发布时间:2017-01-06来源:浙大儿院作者:王雪飞877

近日,浙江大学医学院儿童医院院长杜立中教授受邀担任国际著名儿科期刊The Journal of Pediatrics编委(Editorial Board Member)。The Journal of Pediatrics创刊于1932年,1932-1948年间,曾为美国儿科学会(AAP)第一个官方出版刊物。目前该期刊是儿科TOP期刊,近5年平均影响因子4,122,期刊共有美国编委31人,美国以外编委6人。杜教授是该期刊创刊以来唯一的中国编委,他的当选对提升我国和我校儿科学国际影响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杜立中教授是我国著名的新生儿科专家,致力于儿科临床、科研、教学工作三十四年。他以严谨的学术态度投身于学科研究中,发表论文20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基金7项、科技部“十五攻关”项目和“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各1项,并连续3届被推选为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新生儿学组组长,为我国新生儿学科的规范化建设和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教学方面,他十分注重儿科人才培养,作为博士生导师培养了20余名博士生,同时作为副主编,编写了《儿科学》8年制教材。

杜立中教授及医院领导团队一直立志打造国内一流并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儿童医院,目前医院已成为国内获得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最多的儿童医院之一,并拥有了一批国内一流,且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学科群。根据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公布的《中国医院最佳专科声誉排行榜》中,浙大儿院连续多年排名全国前列。

人物链接:杜立中,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全国常委,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新生儿学组组长;浙江省医药卫生领军人才;同时也是国际儿科期刊BMC Pediatrics的副主编。

王雪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