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江大学与美国CITRIS合作签约

共建ZJU–CITRIS创新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03-28来源:紫金众创小镇作者:吴露霞4752

近日,浙江大学与美国加州大学CITRIS在紫金众创小镇签约共建“ZJU–CITRIS创新研究中心”。加州大学CITRIS中心主任Costas Spanos、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浙江泽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丁一分别代表CITRIS、浙江大学、捐赠人在共建协议上签字。

严建华对Costas Spanos主任一行访问浙江大学及紫金众创小镇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现状、科研、创新创业等情况,并对双方的合作寄予厚望,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充分探索和全面推动中美高校间的技术转移和创新合作做出积极的贡献。Costas Spanos主任介绍了CITRIS的情况,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全面深化CITRIS与浙大、与紫金众创小镇的合作。

共建的研究中心将落户紫金众创小镇,致力于推进浙江大学与加州大学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创新创业的深度合作,同时计划在健康医疗、可持续性基础建设、机器人及互联社区领域技术解决方案等领域首先开展国际科研合作。研究中心第一期启动经费将由丁一董事长负责筹集,待资金全部到位后,中心建设将全面启动。此外,丁一董事长将负责筹建2025科技基金,为中心后续五年科技孵化提供资金支持。签约后,Costas Spanos主任一行还参观了紫金港校区大学生创业元空间、科技展览馆和机器人展厅。

美国旧金山湾区委员会首席全球业务拓展官Del Christiansen,浙大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院长赵荣祥、党工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朝霞,浙大发展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党颖等出席签约活动。

CITRIS简介:

美国加州大学社会利益信息技术研究中心(CITRIS:the Center for Information Technology Research in the Interest of Society)是一家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戴维斯分校、默塞德分校、圣克鲁斯分校共同创建的多学科研究院,其总部位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直接向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校长负责。成立于2001年,CITRIS已经获得价值数十亿美金研究支持,并已成为医疗技术、智慧城市建设、以及智能基建等方面的全球领导者,是加州公立大学各分校之间广泛合作的跨学科研究院。

(图文 吴露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