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举行第二届校友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7-03-30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浙大新闻办作者:生子雯 冯春霖3283

3月25日,杭城连绵阴雨转晴,春意初兴的时节,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校友分会迎来第二届校友代表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朱世强,老领导陈子辰、冯培恩等出席大会,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梅德庆主持。

作为88届机械系校友,朱世强表达了对机械学院的深深眷恋与美好祝愿。他指出,浙江大学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走过百余年风雨历程的机械学院为学校、为社会培养了数万名优秀人才。这数以万计的校友积淀了机械学院厚重的文化底蕴、铸就了机械学院特有的人文气质、辉煌了百年机械的办学业绩。机械学院校友分会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了凝聚校友、服务母校、回报社会的作用。2017年恰逢浙江大学建校120周年,机械工程学院也迎来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第二届校友代表大会,希望这座连接校友与学院、学校的桥梁不断发展壮大,更好地服务校友,贡献母校!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新当选的第二届校友代表大会会长杨华勇从学院历史、杰出校友、师资人才队伍、学术科研成果、学生培养、校友捐赠等方面,向与会校友系统全面地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的整体情况。同时,他对院友分会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设想,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学院校友工作的方法和途径,完善校友工作网络,做大做强校友基金,传承机械文化、发扬机械精神,壮大机械学科研究实力,提升社会声誉。

第一届院友分会常务副会长李伟带领大家回顾了五年来取得的工作进展。五年中,机械工程学院共收到来自校友的1800余万捐赠基金,推动了紫金港西区机械工程学院新大楼的建设,新大楼预计在2019年完成交付;与此同时成立了多个面向学生、在职教师以及离退休教师的专项基金等。

校友总会陈振华为大会的顺利举行送上校友总会的祝福,他说,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和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希望机械工程学院校友分会能凝聚起最广大的校友力量,为机械工程学院创造新的学科辉煌,为浙江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愿景目标而共同努力!

校友代表老领导陈子辰、冯培恩,燕山大学副校长孔祥东、浙大科发股权投资公司总裁陈晓锋、浙江力聚热水机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俊男、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建伟等发言致辞。会后,机械工程学院还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专题讨论校友工作与百廿校庆工作等事宜。

(学生记者 生子雯 冯春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