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江省副省长冯飞莅临紫金众创小镇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31来源:紫金众创小镇作者:金鹏2128


3月29日,浙江省副省长冯飞,经信委主任张金如,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邱飞章,省府办工业处处长詹佳祥等一行,莅临紫金众创小镇调研指导工作。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任少波,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院长、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主任赵荣祥,技术转化党工委副书记、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副院长赵朝霞等对接调研组一行。


冯飞一行参观了已落户紫金众创小镇的浙江铖昌科技、网新恩普软件、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等公司,对浙江大学推进紫金众创小镇的建设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紫金众创小镇打造国家科技成果转化高地表示认可。


任少波主持了座谈会。座谈会上,赵荣祥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紫金众创小镇目前的进展情况。他说,紫金众创小镇建设伊始,就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吸引了新西兰奥克兰大学UniServices公司、美国加州大学CITRIS等多个国际知名技术创新机构入驻,微医投资的人工智能研发中心也将落户小镇。此外,小镇设立了1个亿的天使基金,科技成果转化基金也在积极筹备中。小镇以信息经济产业为基础,围绕“一镇五村落”的规划设计理念,着力建设三大服务平台:产业技术研发平台、众创服务平台(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以及创新创业学院。紫金众创小镇作为浙大科技城的双创高地,努力搭建创新桥梁、集聚创新要素,激发创新活力,打造政产学研协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产业培育、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生态社区。


孙国方和余建军分别汇报了西湖区在推进紫金众创小镇建设中所做的工作。西湖区于2016年出台了加快紫金众创小镇建设发展的意见,并落实配套资金500万,从政策、环境、资金保障等多个方面支持紫金众创小镇的建设。

邱飞章指出,建设紫金众创小镇要充分发挥西湖区的优势,利用好政府产业引导资金,快速实现企业技术迭代和商业模式创新。

张金如提出小镇核心区块和外延区块同步规划、分开建设的新思路,强化信息经济产业引导作用,协同其他新兴产业如云计算、大数据等创新多元化发展。

冯飞在听完小镇介绍后指出,杭州作为浙江省创新驱动的策源地,应带动全省的创新创业。而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最重要的是技术源,浙大应该担负起这个责任,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引擎、发动机;小镇建设要体现国际化,充分发挥浙大国际优势,聚集全球信息领域的创新资源,真正体现小镇的“龙头”和“创新”精神,实现创新的策源地。同时冯飞提出要求,省市区要充分挖掘浙大的创新资源,与浙大共同培育好紫金众创小镇这颗种子,让小镇如其名“紫金”一样闪闪发光,成为最具含金量的小镇,真正实现创新驱动科技成果转化。

(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