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人在上海丨张江首席“忽悠官”

发布时间:2017-05-01来源: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作者:858

孔华威,1990年获得浙江大学理论物理硕士学位,现任中科院计算所上海分所所长,italk沙龙创始人,IC咖啡合伙人,高级工程师,创业导师。

北大+浙大的复合教育背景成了他得天独厚的优势。左手是北大同学的理论钻研,右手是浙大同学的实业探索,他成为了连接两者的桥梁,融会贯通后形成了前瞻性与落地性兼容的判断力。这对于他所长投资人两个身份都大有裨益。

2008年,他发起italk科技沙龙,每期半小时的分享加上半小时的深度问答交流。至今,italk走过九年,风雨兼程,已举办了226期沙龙,参与人数超过2万,成为张江的一张响亮的名片。  

谈及“张江首席忽悠官”的名号,他乐于接受。这背后,是一颗年轻积极的心,更是对技术趋势了如指掌的底气和相信技术改变世界的士气。技术的进步,从量变到质变,需要时间。而他过去多年的专注和坚持,就是最好的教科书。  

本期的《浙大在上海》,我们一起看看这“忽悠官”是怎么“忽悠”人的。

通讯员:何雨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