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人在上海丨一位学霸的价值修养之道

发布时间:2017-05-01来源: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作者:858

杜军红,1999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电机系(本、硕、博)。龙旗集团董事长。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理事、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副会长,上海浙江商会副会长、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上海青年就业创业大讲堂讲师、浙江大学学生职业发展导师。先后荣获2008年上海市十大青年经济人物,中国手机行业最具创新力人物等多项荣誉。  

学生生涯中的他,是不折不扣的学霸,被保送进浙大混合班,成绩优异的他同时也是第一届硕博连读生。  

步入社会的他,从工程师做起,延续学生时“出类拔萃”的传统,用了两年不到的时间,从一名普通员工站上产品总经理之高位,年仅27 岁的他是中兴通讯全系统晋升最快、最年轻的产品总经理。 

站在面临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也站在别人难以企及的高位上,他选择从头开始,他说:“我们每一个人的选择,都应该是为社会创造价值,这样你的人生才会是有意义的。”  

说到恩师,他满怀感恩:“如果说父母对我的影响是勤奋、务实、讲规矩的品格,那么陈教授就是教会了如何做人、做事、做管理。”  

说到创造价值,他质朴真诚:“作为企业来讲,客户是首先是企业存在的第一价值,但企业不仅仅要为客户创造价值,还要为员工、为团队、为我们员工的家属、为庞大的相关者创造价值。” 

这一期的《浙大人在上海》,让我们一起去了解这位努力的浙大学霸。

通讯员: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