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人在上海丨100%企业家,300%浙大人

发布时间:2017-05-01来源: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作者:814

夏振海,2002年毕业于浙大热能专业(本、硕、博)。上海百事通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联合创立了在新三板挂牌的第一家法律服务行业的企业——法宝网。浙大上海校友会企业家联谊会轮值会长,浙大上海校友会青年校友导师。  

法宝网,这家提供法律服务的科技公司,在产出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为社会的进步做着自己的努力,这是称呼夏振海校友为100%企业家的原因。让法律成为中国人的生活习惯。他常把这句话挂于嘴边,也是其公司的使命。自06年创业迄今,法宝网解决了无数人的法律问题,帮助他们润滑了生活的轨道。他说,对自己事业的愿望就是,在中国的法治进程中,我们能够起到一点小小作用 

300%浙大人的身份,不仅是因为夏振海校友本身在浙大本硕博连读了11年,其妻李琦芬校友亦是浙大毕业生,2004年女儿又出生于浙大附属医院。一家三口,皆与浙大有着解不开的渊源。独具纪念意义的是,浙大100周年校庆之际,他们夫妻俩正在浙大求学,并有一张摄影师抓拍他俩在举行典礼的操场并肩前行的照片流传下来(惜乎这张照片多年不见,夏振海校友对此非常惋惜。如有校友恰巧拥有浙大100周年校庆画册或这张照片,请与浙大上海校友会联系,在此预谢)。如今又与校庆相逢。 

这一切缘,其实都源于10岁那年,那个西湖边柳浪起伏的下午……敬请收看这一期的《浙大人在上海》。

通讯员:胡振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