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台州科技城综合区:“我们正提速推进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7-05-11来源: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作者:1293

5月4日下午,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台州科技城综合区)项目施工现场,人来人往,机器喧嚣,一派繁忙的施工场景。

综合楼、科技创新办公楼、创业指导中心、食堂底板防水已完成;体育馆、工程师学院、工程师公寓工程桩基完成……

“我们正提速推进项目建设。”项目负责人金松祥在施工现场介绍,“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南区2.5万平方米的地下室建设,本月底基本完工。科研创新楼共五层,10到12天能完成一个楼层的建设,目前已建到了第二层,预计再过个把月就能结顶了。创业指导中心正在进行一层的建设,比计划进度足足快了一个月。”目前南区工程已挖运的土方量约在12万立方米,北区的体育馆、工程师学院和工程师公寓三栋楼计划在本月开挖土方。现在工地现场有400人左右在施工,加班加点干。

据悉,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台州科技城综合区)建设项目总用地300亩,设计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估算总投资25亿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中试、孵化组团1#-8#楼、工程师学院(教学、学员公寓、食堂、体育馆等)、综合楼(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行政管理楼、图书信息中心、生产服务性区块等)、科研创新楼、创业指导中心及为整个项目配套服务的酒店、落户专家公寓及生活配套组团、高压配电房、室外工程等。其中,目前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3.3万平方米,投资1.6亿元。后续工程有34.7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20.9亿元,于去年9月底开工。

一期项目的建设内容涵盖了综合楼、科研创新楼、创业指导中心、专家酒店、食堂、体育馆、工程师学院、工程师公寓等8个单体,建筑面积146573平方米,去年共完成投资额6.592亿元,今年计划完成4亿元,1至4月已完成投资约1.8亿元。

“根据集团公司大抓项目年‘50攻坚计划’安排,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台州科技城综合区)项目被列今年50项重点攻坚任务中的二号工程。”市基投集团总经理王辉说,“秉承‘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速推进工程建设,到今年年底,台州科技城综合区一期项目所有建筑要实现全面结顶,2018年10月将交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