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浙大120周年校庆活动之民族团结宣传月启动

发布时间:2017-05-15来源:党委学工部作者:许怡1734

5月13日上午,浙江大学120周年校庆活动之民族团结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强出席,与同学们一起祝愿浙大120岁生日快乐。

郑强表示,在纪念浙江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在庄严的国旗下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具有特殊意义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求是学子要继承“海纳江河,启真厚德,开物前民,树我邦国”的浙大精神,不遗余力地推进民族团结的伟大事业,共奏民族团结的美好乐章。他还现场的少数民族学生共同为民族团结树揭牌。两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向他献上哈达和朵帕表达祝福。

少数民族教师代表热米拉老师发言说,从浙大学生到留校担任辅导员,十年来她见证了求是园里民族团结的力量,感恩国家、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与关怀。她将这份真挚的关怀传递每个少数民族学生,努力在他们心里栽下感恩的种子。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麦日帕提·马热木德吉卓嘎们感谢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爱,会用真情和行动浇灌民族团结之花,共筑民族团结之墙。

同一时间,少数民族风情展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化广场举行,向浙大师生展示少数民族风采,增进互信了解,促进团结共进。

浙江省新疆少数民族服务管理协调站站长阿不都卡迪尔山西省新疆少数民族服务管理协调站站长阿布里克木·艾山浙大相关部门领导与师生代表参加了该活动。

(许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