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江省对外交流服务中心浙江大学办事处启用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7-05-19来源:浙江大学新闻办作者:马宇丹 卢绍庆5142



5月19日,浙江省对外交流服务中心浙江大学办事处启用试运行,这是浙江省外侨办首次在浙江省高校设立的办事处。当天,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会见了浙江省外侨办主任金永辉一行。

会谈中,金德水首先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发展历程、各校区特色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浙江大学校区多、师生人数多、校区间距离远,师生办事成本高。另一方面,随着浙江大学教育国际化的推进,近年来师生出国、出境交流的次数激增,而在“十三五”期间这个数字还会继续增大。浙江大学集中各办事部门,简化出国、出境办事流程,增设服务评价机制,力求为师生提供更多便利。

“作为浙江省的一个对外窗口与服务部门,为浙江大学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是浙江省外侨办义不容辞的责任。”金永辉表示,“此次设立浙江省对外交流服务中心浙江大学办事处也是响应省委省政府‘最多跑一次’的号召,简政放权、做好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希望浙江大学与浙江省外侨办今后继续加强沟通与合作。”

据悉,浙江省对外交流服务中心浙江大学办事处设在紫金港校区纳米楼一楼,可为浙江大学师生提供照片拍摄、指纹采集、因公护照、港澳通行证、因公出国签证代办以及因私签证、认证代办等一站式服务。

金德水还陪同金永辉一行参观了浙江大学行政服务办事大厅及浙江省对外交流服务中心浙江大学办事处。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胡旭阳、浙江省外侨办副主任彭波和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省对外交流服务中心负责人陪同会谈并参观。

(文 马宇丹/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