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获批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17-05-24来源: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作者:597

5月9日,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发文《关于公布首批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名单的通知》(农科教育函[2017]第153号),公布了首批100个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作为主体建设单位的“浙江大学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基地名列其中。

近年来中心依托农业部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国家科技特派员创业培训基地、浙江农民大学分校区三块牌子,重点抓好“现代农业高级研修班”、“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等几大培训品牌,以质量为核心,认真做好农业专业技术人员、新型农民培训工作,年培训2000余人次,逐步走出了一条以“教学质量优秀、课程设计合理、教学理念先进、服务热情周到”为宗旨的培训道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围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中心围绕浙江省中药材、食用菌两大主导产业以及浙江省美丽乡村建设等三个主题做好产业提升及乡村建设带头人的培育工作,每年为我省培训高层次新型农民600名2017年开始还与海宁市合作开展新型职业农民长训班,拟通过三年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创业计划的完成,培育农民精英30名,积极探索新常态下农业接班人的培育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