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路甬祥向浙江大学赠送《论创新设计》一书

发布时间:2017-05-2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亦颖 周立超1482


日前,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原院长、两院院士路甬祥在紫金港校区向浙江大学赠送《论创新设计》一书。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校长吴朝晖代表学校接受赠书。

该书收录了自20096月至20171月期间,路甬祥院士的有关文稿62篇,其中包括讲话稿、讲演稿、署名文章、信函、序言和接受记者采访的报道稿等。这些文稿围绕“创新设计引领中国创造”这一主题,展示了“创新设计”概念形成和深化的脉络,阐明了创新设计的内涵和价值,以及增强创新设计意识、提升创新设计能力对引领促进实现向中国创造转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也反映了中国工程院“创新设计发展战略研究”等系列咨询研究的主要成果。

正值浙江大学建校120周年,这份礼物凝聚了路甬祥对浙江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创新型、研究型大学的关注,为浙江大学进一步把握创新设计新特征、确立设计新理念、培育凝聚创新人才、服务国家创新设计发展提供了宝贵的资料。

  

(文 周亦颖/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