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视频  专题

“一带一路”“浙大追梦人”(第二季)

纪录片:陈再鸣,大山的土地公

发布时间:2016-10-24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浏览:940


今年暑假,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记录“一带一路”“浙大追梦人”(第二季)暑期社会实践团云南小分队去到景东,采访了作为野生菌开发首席专家的浙大科技特派员——陈再鸣副教授。跟随他的脚步,在海拔2300米高的哀牢山上,与野生菌近距离打交道。感受了一位科技工作者的社会担当,更感受到奉献在精准扶贫希望田野上上的浙大力量。



队长黄淑婷: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陈老师带不声不响地带着他的“菌子”走出景东大山,走进千家万户的餐桌,让景东村民们真切淳朴的笑容里更添一份底气与自信。

队员朱楠:受访者口中的故事,在他们心中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但在我心中,有些故事却带着一种自来的震撼。

队员卢磊浩:跟随着陈老师来到景东,无论是每朵奇妙的菌菇,还是每条与车同宽的山路,都是我们的记录对象,我们在用另一种语言来述说着这一切,述说着在景东发生的故事。

队员徐知源:浙大人给景东带去的不仅是知识,还有新的观察生活的角度以及改变生活的能力。

队员张飞宇:对陈老师来讲,“投身大山”是一种品质,一种脚踏实地做事,奉献自己惠及百姓,真正将论文写在土地上,真正把知识送给百姓的品质。


在景东,还有许许多多像陈老师一样的浙大人,在精准扶贫这片希望的田野上,挥洒汗水,奉献智慧,涌动热情,勃发浙大力量。


视频摄制:浙江大学广播电视台
摄制团队:卢磊浩 黄淑婷 朱楠 徐知源 张飞宇
旁白配音: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