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坚持一流标准,建设一流校园

邹晓东考察紫金港校区西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7-06-1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亦颖 周立超7358



为推进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建设,6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邹晓东专程考察紫金港校区西区建设情况,并与基建处全体人员座谈。他强调,要不断坚持和强化一流意识、一流标准,用一流的校园建设支撑一流大学发展。常务副校长任少波陪同考察。

紫金港西区建设是“美丽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浙江大学十三五规划中提升支撑和保障能力的工程之一。根据规划,浙江大学将在十三五期间,完成紫金港校区西区求是书院文化元素建筑群及铜门楼、文科类组团、理工农组团、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博士后宿舍、农科教用房、生物物理科研用房、图书馆、档案馆、公共服务中心、学生生活区组团(西、北)等约103万平方米的建设任务,建设教工宿舍及生活附属用房,完成紫金港西区主干道路及校门、景观工程、体育运动场地及其他市政工程等校园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任务。

邹晓东考察了新落成的南校门、艺术与考古博物馆、求是大讲堂等建筑。他指出,校园建设对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起到至关重要的支撑作用,基于此,在校区建设的规划和实施过程中,要将一流意识、一流标准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力求工作一步到位。

邹晓东强调,紫金港西区的建设,要立足百年,放眼未来。面对任务重、时间紧、队伍新、要求高的挑战,要树立信心,增强沟通,努力取得内外部条件的支持;要积极响应省委号召,发扬拼搏精神,着力打造一支校园建设“铁军”;要统筹好、规划好、管理好,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地推进西区建设工作,力求让每个工程都成为百年精品。

“西区建设有较完善的制度保障,要继续按照‘十三五目标,全力以赴顺利完成基建任务。”任少波表示。

目前,已落成的求是书院文化元素建筑群已经成为了师生们合影留念的网红景点,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农科教大楼等建筑拔地而起,其他工程稳步推进。紫金港西区的建设将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学科布局、改善办学条件、营造文化氛围、提升综合实力提供有力保障。

  

    (文 周亦颖/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