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组织举办全省甜瓜简约化栽培技术现场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5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作者:1113

6月12至13日,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联合宁波市农科院组织召开全省甜瓜简约化栽培技术现场观摩研讨会,来自省种植业管理局、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及温州、台州、宁波、嘉兴、湖州等甜瓜主产区技术骨干、专业大户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与会代表观摩了位于宁波市高新农业技术园区的甜瓜蜜蜂授粉、免整枝、电动卷膜机械、施药机械、水肥一体设备、草莓-甜瓜轮作模式、甜瓜新优品种展示等现场,品尝了采用人工授粉、CPPU处理及蜜蜂授粉的甜瓜果实。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叶红霞博士、宁波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蔬菜所臧全宇高级农艺师分别就春季早熟甜瓜栽培品种比较、覆盖保温、CPPU处理浓度及开沟作畦机械、免整枝、蜜蜂授粉等简约化技术进行了交流,各代表就早春甜瓜栽培技术问题纷纷发言交流。省农业厅推广研究员胡美华、杨新琴,浙江大学汪炳良教授等就我省甜瓜产业发展中问题及解决办法等进行了讲解。

据了解,甜瓜是我省特色优势蔬菜,目前全省栽培面积在20万亩左右,产值超过10亿元。甜瓜栽培技术环节多、用工量大,针对浙江省甜瓜栽培中存在问题,我院叶红霞主持实施了浙江省“三农六方”科技协作项目“甜瓜简约化栽培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

(文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