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浙大举行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提高站位,聚焦任务,转变作风,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

发布时间:2017-06-2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陆兴华 4262



619日,浙江大学党委在紫金港校区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统一思想认识,部署巡视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和要求。校党委书记邹晓东作动员部署,他强调,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是摆在全校干部师生面前的一项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提高站位,聚焦任务,转变作风,落实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中央巡视办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校长吴朝晖主持会议。

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今年33日至428日,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对学校党委开展了专项巡视,并于612日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肯定了学校党委近年来的工作,指出了学校党委在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中央巡视办对学校党委提出了整改要求。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614日召开了党委常委会进行专题学习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坚定了整改决心。616日党委常委会讨论通过了整改落实方案,成立了学校党委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任务分解。学校下发的整改落实方案,明确了三大方面的23个项目和百余项措施,整改任务、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协办单位已经明确,接下来关键在于落实。

邹晓东指出,要端正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清醒地看到,高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形势。616日,中纪委网站和中央新闻联播,向社会集中公布了包括我校在内的14所高校的巡视反馈情况,指出的问题非常严肃、十分尖锐。巡视组在对我校的反馈中,也一针见血地指出了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直面矛盾、切中要害。在对待巡视整改这个政治任务上,我们必须坚定清醒、旗帜鲜明。抓好巡视整改,是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必然要求,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保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迫切需要。

邹晓东强调,要明确方向、聚焦任务,切实将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到位。整改任务涉及学校改革发展的方方面面,但贯穿其中的鲜明主线就是要突出政治性,要将党的旗帜、党的方向、党的意志充分体现出来,要将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双一流”建设要求和“十三五”改革发展任务,与抓好巡视整改更加有机地结合起来,确保整改工作符合中央要求,取得积极成效。要在六个方面重点任务上精准发力: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在增强“四个意识”上下功夫,确保中央精神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二要奉献党的事业,在践行“四个服务”上下功夫,确保“走在前列”的期望和要求落实到位。三要坚持党管干部,在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上下功夫,确保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标准落实到位。四要发扬党的作风,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下功夫,确保不符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整改到位。五要推进党的建设,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下功夫,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应有的作用。六要严明党的纪律,在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上下功夫,确保宽松软真正走向严紧硬。

邹晓东强调,要落实责任、转变作风,合力推动巡视整改取得实效。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深查深改、严查严改,以钉钉子精神纠正、纠错、纠偏,确保整改落实不走过场、取得成效。一要压实责任。学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履责尽责,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细化任务,各院级党委要制定整改落实方案,使整改责任真正落深落细落到底。二要动真碰硬。全校上下要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要直面问题,对整改任务实行销号管理,要敢于亮剑,敢抓敢管、一抓到底。三要主动自纠。我们既要照单整改巡视组反馈的所有问题,也要深刻反思、对照检查,找出潜在的问题,主动整改到位。学校党委将重点针对自纠工作开展督查。四要标本兼治。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要深刻剖析、举一反三,深挖现象背后的原因,提出更有针对性的举措,形成短期、中期、长期任务相互支撑的综合治理方案。要高度重视制度建设,分门别类,建章立制,形成完备的制度体系。五要严格督查。要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为动力,切实增强担责履责、督责问责的意识,确保整改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吴朝晖在主持时,就贯彻会议精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提出要求。一要思想到位。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浙江大学的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责任到位。各单位巡视整改领导小组要负起持续推进整改的总责,建立起整改责任落实体系,逐一分解整改任务,明确任务责任人。三要措施到位。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把巡视整改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事业有机结合起来,将扎实的整改举措融入到学校中心工作和当前的改革任务中。四要效果到位。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整改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形成破解学校改革难题的经验做法,形成确立学校发展实践的制度成果,形成推动学校高速跨越的良好效果。

全体校领导,总会计师、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会议。


(文 陆兴华 / 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