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倾心交流 共话成长

“新生之友”吴朝晖对话结对学生

发布时间:2017-06-26来源:浙江大学新闻办作者:金云云 求是潮3295


623日下午,校长吴朝晖走进紫金港校区邵医咖啡吧,以“新生之友”身份与结对的42013级、2015级同学亲切交流,共话成长。

吴朝晖细致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他表示,大学四年是学生认识自我、管理自我、发展自我的重要阶段。而寝室成员间往往有着很强的相互感染性,营造良好的寝室微环境非常重要。

交流过程中,同学们畅所欲言。来自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的2013级同学朱津航回忆起大一在白沙寝室第一次与校长交谈的情形,感慨颇深:“我刚进浙大时其实是很迷茫的,当时吴校长跟我说,学习只是生活的一个面,要有意识地去提升眼界,因为它直接决定了你未来看问题的高度和角度。这句话我至今记得。”

大学四年,他有意识地去培养自己辨别信息、与人沟通、动手执行等方面的能力,“这些意识的种子可以说是校长种下的。到今天要毕业了,收获非常多。”

除了朱津航,来自人文学院的张育源、吴晓东同样面临毕业。吴朝晖对他们提出了自己的殷殷期望,“未来的教育是全人教育、终生教育。离开浙大并不是大学教育的终止,而是新的教育的开始”。

针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级同学白升利课程学业方面的困惑,吴朝晖耐心解答。他指出既要重视通识教育,也要重视专业教育,尤其是专业教育培养的专业能力和专业思维方式将使同学们受益终生。

活动尾声,吴朝晖将精心准备的书籍赠与同学们,勉励他们要有定力,拥有一颗执着的心,永不停止追求卓越的脚步。

党委学工部负责人一同参与了交流会。

  

    (文 金云云/摄影 求是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