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形塑浙江大学百年名校的非凡气质

浙江大学召开纪念建校120周年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17-07-0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6572


7月6日,浙江大学召开纪念建校120周年工作总结会议,校党委书记邹晓东出席并为校庆筹委会秘书长、总指挥部执行指挥、校庆办主任张美凤颁发“浙江大学纪念建校120周年特别贡献奖”铭牌与证书,校长吴朝晖讲话。

此次校庆筹办工作围绕“同心携手、共创一流”主题,遵循“简朴、隆重、务实、求进”的原则,突出价值引领、高端定位、声誉提升、发展导向。学校发出了全球同庆的号召,开展了涵盖“卓越学术”“品牌文化”“助推梦想”“美丽校园”四大工程及校院两级的300多项校庆活动,形成了令人振奋的浙大气势。

吴朝晖代表学校向为120周年校庆工作作出重要贡献的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作为120周年校庆的组织者和亲历者,充分感受到筹备工作的复杂艰辛和组织协调的有力有效,也真切感受到纪念活动所带来的成功效应:办学美誉度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文化影响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发展自信心得到了极大的提振。

他指出,120周年校庆集中呈现了学校的厚重底蕴和辉煌成就,进一步形塑了浙江大学百年名校的非凡气质,体现了浙大不平凡的历程、成就、精神。集中展现了学校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进一步形成了各方携手助推浙大发展的强大合力,学校携手师生展示强校之心,携手校友展示爱校之心,携手社会展示助校之心。集中体现了发展的战略契机和未来方向,进一步奠定了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坚实基础,要将120周年校庆成果融入到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服务国家区域发展、参与全球创新进程的实践中,奋力扛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加快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大学。

常务副校长任少波代表浙江大学建校12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委员会,从全球声誉的大传播、学术影响的大提升、校园文化的大繁荣、全体浙大人大团结四个维度作纪念建校120周年工作总结并分享了校庆工作体会。

120周年庆祝活动筹委会工作组代表胡炜、应飚,120周年校庆总指挥部重点项目组代表李敏、吴晓波,院系筹备小组代表赵建明、颜鹂,校庆志愿者代表薛倩同学作交流发言。

常务副校长宋永华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郑强出席。各学院(系)、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校庆筹备工作各工作组组长,校庆各重点项目负责人,校庆办公室工作人员及各工作组、学院(系)联络员等也参加了会议。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