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深入推进浙江大学与余杭区第二轮战略合作

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2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亦颖 袁利民12092


 

728日上午,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项目签约仪式在余杭举行。这是浙江大学推进区校合作、集聚校友创新创业人才资源、服务浙江“四个强省”的又一重要举措。项目分三期建设,跨未来科技城和良渚两大主要区块,预计投资总额100亿元。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创新创业研究院理事长金德水,杭州市常委、余杭区委书记毛溪浩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夏林与浙江大学技术转化与创新党工委书记、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玲玲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余杭区人民政府区长陈如根主持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余杭区委、区政府将在空间选址、土地出让、经济政策等方面予以支持,浙江大学将依托学科、人才和科技优势,联合校友资源,与余杭区未来科技城共同推出法律支持、技术支持、企业咨询、企业事务、企业联盟、互助机制、生活服务、院区保障、休闲娱乐九方面的优质服务。

和当地区政府合作,建立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让学校、校友企业、地区共享发展成果,实现共赢,这是浙大推进区校合作的创新性实践。邹晓东指出,浙江大学将把与余杭区的合作作为服务城西科创大走廊发展、落实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四个强省战略部署最核心、最关键的任务。学校将按照双方所确定的战略合作的重点领域和项目,狠抓落实,积极推进,确保区校合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果。

金德水表示,经济园将进一步支持学生创业创新,投资支持优秀项目,支持教师把科研成果和技术转化为生产力,服务余杭浙江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服务校友,践行浙大与浙大校友发展共同体理念。“我将发挥余热,帮助学校更好地整合校友企业资源,使双方合作见成效。”

毛溪浩指出,余杭区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浙江大学的支持。这个合作项目,是直接检验区委区政府创新意识、担当精神、效能服务的“试金石”。区委区政府将坚持结果导向,深挖富矿,利用好浙江大学的人才、科技、校友资源,既贯彻“四个强省”战略,又推进“五个余杭”建设,努力将余杭建设成为区校合作的最佳示范区。

据悉,今年五月,浙江大学与余杭区签署第二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人才、科技、项目、医疗健康和教授村建设等五方面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已成为浙江大学与余杭区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

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余杭区委、区政府办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文 周亦颖/摄影 袁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