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09-0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江宁宁 袁利民3302

    

    91日,浙大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校党委书记邹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邹晓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绩,对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做了深刻阐述,进一步统一了全党思想、凝聚了全党共识、树立了全党信心。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810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后,学校党委专门制定并下发了学习文件,对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邹晓东表示,下一阶段要从三方面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一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组织好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认真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努力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二要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一流意识、坚定围绕一流目标、认真执行一流标准,聚精会神抓改革促发展,打造一流学科,汇聚名家大师,争取率先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三要不折不扣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深入推进党建伟大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好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办学环境。要继续深化巡视整改工作,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标本兼治。要认真筹备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加大正面宣传力度,以更加和谐、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常务副校长宋永华、校党委副书记郑强、副校长张宏建、校党委副书记朱世强等四位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作了主题发言。

全体在杭校领导,校长助理和党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文 江宁宁/摄影 袁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