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2017移动应用创新赛总决赛在杭收官

发布时间:2017-09-2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刘雨萱1931


9月24日晚,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总决赛在杭州迎来颁奖盛典,这一历经半年的全国大学生移动应用竞赛至此圆满收官。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今年,移动应用创新赛由浙江大学和苹果公司联合承办。作为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的主要竞赛模块之一,移动应用创新赛鼓励学生运用创新技术,聚焦社会热点和民生领域,培养大学生热爱生活、关注社会的责任情怀。

3月,大赛正式启动,吸引了5000余名学生注册,2000余名学生参赛,赛区范围持续扩大,新增了香港、台湾、新加坡的学生队伍。最终,来自200余所高校的学生提交了453个作品,主题覆盖健康、医疗、养老、教育、环境保护、防洪救灾、工业、农业、安全、大数据应用、行政管理等方面。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55支参赛队(包括5支台湾队伍)参加了杭州的总决赛。经过两日的比拼,终于角逐出了各大奖项。浙江大学的《Step Beats》、《心闻》、《沙言》等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其中《Step Beats》是一款运动创作音乐AI平台项目,获得复赛阶段第一名,被移动应用创新赛作为唯一推荐代表项目,参加“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并荣获金奖。

(刘雨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