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推动校地合作发展 彰显社会服务功能

浙江大学知联会与海盐县知联会签署深化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7-11-0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亦颖 周立超1917


11月6日上午,义诊活动还没开始,海盐县人民医院门口就排起了长队,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专家们为了不耽误市民就诊,早早地在车上就换好了白大褂,一下车就直接“开工”。

此次义诊是浙江大学知联会与海盐县知联会“深化合作,同心服务”活动环节之一。当天,浙江大学知联会还与海盐县知联会签署服务海盐经济社会发展共建合作框架协议,推动校地合作深入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胡旭阳讲话并与嘉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颖杰共同为浙江大学知联会海盐科技服务工作站授牌,浙江大学知联会执行会长贲圣林与海盐县知联会会长马小平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浙江大学知联会将与海盐县知联会在党外干部培训、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农业科技等方面建立合作项目,开展合作办班和社会服务,并推动组织建设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增强知联会组织活力。

“我们这次来实际上是‘走亲戚’,我们要常走常亲,越走越亲。”胡旭阳在讲话中说,浙江大学一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足浙江,服务中国,走向世界,扎根中国大地,办一流大学。服务浙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浙江大学办学的基本出发点之一,此次签约对进一步扩大校地合作、促进资源共享、校地合作共赢有着重要意义。

海盐县县委书记陈玲芳说,希望浙江大学知联会的专家学者能够支持和帮助海盐的发展,不断助推海盐县经济社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同时,海盐县也热忱欢迎更多的专家学者走进海盐、认识海盐,创业在海盐、创新在海盐,海盐县将为各合作项目搭建最优质的平台、打造最优质的环境。

据了解,浙江大学知联会与海盐县知联会于2012年就已签署《浙江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服务海盐经济社会发展共建合作框架议》,挂牌成立了浙江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同心•医疗卫生服务海盐基地和浙江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同心•农业技术服务海盐基地,服务当地企业50多家。

签约仪式后,浙江大学知联会的专家学者还围绕“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发展”“新高考背景下的浙大本科招生”“现代医院管理”“农业环保”等主题,为当地带去了多形式、多角度的服务项目。

(文 周亦颖/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