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院系

杭州市市长徐立毅一行到工程师学院调研

表示要大力支持工程师学院、城市学院内涵式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7-11-09来源:工程师学院作者:沈哲 李婷 4044

11月6日下午,杭州市市长徐立毅在市政府秘书长丁狄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下来到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和城市学院调研。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副校长严建华、党委副书记叶民等校领导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吴朝晖在讲话中指出,浙江大学正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工程师学院的创办,是面向产业需求,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创新产物,得到了教育部的认同和省市大力支持,筹建两年多来,改革与实践已经走在全国前列,品牌效应初显。城市学院作为浙江大学办学体系中两所应用型高校之一,要相应拉高标杆,加快转型升级,努力跻身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行列。他表示,浙大和杭州市有着良好深厚的名校名城合作基础,希望杭州市继续大力支持工程师学院和城市学院“一体化”融合发展,打造应用型人才教育一流品牌。

徐立毅对浙大工程师学院和城市学院的建设表示肯定。他说,工程师学院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非常契合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时代需求,很接地气。同时,对推动研究生教育体制改革,提升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是个创新,很有意义。希望按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坚定不移地走出一条成功之路。城市学院是一所名校名城合作创办的新型本科高校,在全国独立学院中一直走在前列。接下来要进一步快速提升办学层次和水平。依托浙大,通过工程师学院的建设来带动、推动、促进城市学院发展,这个思路很好,将对全面提升两个学院的教育质量、实现内涵式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他强调,名城需要名校,名校植根名城。浙江大学为杭州加快世界名城建设提供了坚实的科技和人才支撑,作出了重要贡献。高水平建设工程师学院和城市学院,是浙江大学支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举措,是探索推进教育体制改革的重要平台,也是创新人才培养和产学研联动模式的新载体。他表示,杭州市政府要加大投入和扶持力度,支持工程师学院和城市学院的发展建设。希望两个学院对照十九大精神要求,坚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协同互动,融合发展,着力推动内涵提升,加快建成机制灵活、模式创新、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办学体系。

座谈会上,严建华副校长介绍了两个学院的建设背景以及发展过程中希望得到杭州市进一步支持的设想。工程师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家平和城市学院院长吴健分别介绍了两个学院的建设情况。杭州市政府办公厅、市教育局、市编委办、市财政局、市科委等相关负责人,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和城市学院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前,徐市长一行实地考察了工程师学院工程创新与训练中心高效清洁低碳能源平台和城市学院工业中心、新能源系统实验室、怀卡托联合学院。

(文 沈哲 李婷 / 摄影 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