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缘定浙大,与你再相约

2017浙大校友集体婚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周立超5077


紫金港的银杏树叶透着金黄,校友林的热烈染成五彩斑斓,“缘定浙大”2017校友集体婚礼再次与新人相约。11月12日,120对浙大校友新人从四面八方汇集求是园,在母校120周年校庆年举办人生中最重要的仪式。

14时28分,120对校友新人穿过“幸福之门”步入紫金港校区体育馆。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副校长罗卫东,以及校友新人最想见到的老师们在现场见证。

邹晓东作为本次婚礼的主婚人,向新人们送上了永结同心、百年好合的美好祝愿。他表示,回母校参加集体婚礼,与师长分享人生最美好、最幸福的时刻,是心系母校的缘分,更是不忘初心的信念,充分体现了母校与校友的深情厚谊,体现了母校与校友对美好生活、美好事业的共同追求,象征着母校与校友事业欣欣向荣、兴旺发达,这就是浙大独具特色和魅力的校园文化。让所有的美好化作拥抱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前行动力,在共圆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共筑幸福生活,共创美好未来。

管理学院教授周玲强作为校友新人最想见到的教师代表发言,他祝愿新人们以心换心、心心相印,又以“六心”赠言:忠心献给祖国,孝心献给父母,爱心献给社会,痴心献给事业,诚心献给朋友,信心留给自己。

校友总会特地邀请了两对金婚校友代表——江西校友会会长王明善校友携夫人,绍兴校友会名誉会长顾仁章校友携夫人一起出席本次校友集体婚礼,并代表全球60余万校友向新人送上祝福,并传授恩爱五十载的秘籍。“既然相爱就要相守。爱情不要追求天天浓郁,天天醇美,爱情就是生活,愈平凡愈好,愈云淡风轻愈好。”

集体婚礼中,两首歌唱出了参加集体婚礼的校友们的心声。从2012年首届至今年上半年第六届的历届校友集体婚礼的参加者代表同台献唱,一首《牵手》唱出了爱的风雨兼程,有的还带上了他们的爱情结晶“浙二代宝宝”一同温情登场。参加本次婚礼的新人代表则用《今天你要嫁给我》,在歌声中许下了爱的誓言。

典礼上,校领导向新人颁发纪念证书,祝愿新人们的幸福如丝绸般坚韧、绵长。新人交换刻有“Love @ ZJU”的纪念对戒,留下难忘的印记。

120对的校友有120对的浪漫故事。2014届化工系研究生赵飞和2013届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研究生王娟,高中便已经相识,但前后桌的友谊也并没有过多的发展;异地的大学生活像两条从不相交的平行线。后来由于两人共同在浙大攻读硕士研究生,相恋相知。王娟说:“丈夫是一个‘不懂浪漫’的工科生,但他会努力去经营一份感情,一个家庭。”

跨越大半个中国,来自天津和温州的2017届硕士陈兴旺和2015届硕士周茜茜,由同一名导师指导,在同一个环境物理实验室,因一个SRTP项目的偶然机遇相识,后来相恋。他们在集体婚礼中的谐音更是使用了姓名中的谐音——旺旺茜茜走过往昔,茜茜旺旺满怀希望。

求是园的一草一木,一楼一阁,都弥漫着浪漫而温馨的味道。集体婚礼前,为本次活动提供独家赞助的校友企业长江汽车将6辆长江号“幸福巴士”精心装饰,载着新人们从体育馆出发沿着校园地标行驶一圈,这一路唤起新人记忆中的那些爱,也寄寓着母校对新人们的美好祝愿。


(校报学生记者施敏辉、徐寒珂、马钿雲、徐雨萍对此文亦有贡献)

(文 柯溢能 / 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