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我校三家智库入选2017年度“中国智库综合评价核心智库榜单”

发布时间:2017-11-14来源:浙大社科院作者:俞一1162

11月1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第四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发布了《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研究报告(2017)》。我校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非传统安全与和平发展研究中心、公共政策研究院三家智库入选2017年度“中国智库综合评价核心智库榜单”。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现状、评价及经验总结”,来自国内外近百名智库专家参会,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佘志远出席并致开幕辞。“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指标体系”以“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AMI指标体系”为大纲,以“国家高端智库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为基础,从吸引力、管理力、影响力三方面对国内智库进行综合分析与评价,并将国内智库分为综合性智库、专业性智库、企业智库和社会智库四大类,最终从遴选出的531家参评智库中选出了166家智库进入“中国智库综合评价核心智库榜单”。其中,我校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非传统安全与和平发展研究中心、公共政策研究院作为专业性智库,分别入选“211高校经济领域”(16家)、“211高校国际领域”(14家)和“高校合作类智库”(6家)核心智库榜单。

(图、文 俞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