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江大学机关青年联谊会理事会换届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2690


11月11日下午,浙江大学机关青年联谊会(“青莲会”)理事会换届大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校机关党委书记罗长贤、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楼成礼、校团委书记沈黎勇、机关党委副书记胡义镰、原机关党委书记李五一、原工会副主席毛晓华,以及青莲会第一届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第三届理事候选人、机关青年代表等济济一堂,总结过去工作,展望未来发展。

机关青年联谊会成立于2011年6月。六年多来,在机关党委的悉心指导下,在工会、团委的关心支持下,青莲会不断健全组织、完善机制、壮大队伍,组织开展了多姿多彩的活动,“青莲书会”“青莲文体”“青莲论坛”等品牌项目深受机关教职工欢迎,在参与机关文化营造、增进机关青年交流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尝试,已日益成为机关青年融入学校的纽带、沟通交流的桥梁、风采展示的舞台、自我教育的学校、心灵归属的港湾。

“这个青年群众性组织,现在成了机关乃至全校群团中响当当的品牌。”罗长贤指出,机关青年联谊会要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心工作,强化机关青年使命与担当,进一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协作型组织建设,践行“搭建成长舞台,服务机关发展”的立会宗旨。机关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机关青年联谊会的茁壮成长。

楼成礼充分肯定了机关青年联谊会的工作,他希望机关青年联谊会在今后的发展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更好面向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战略需求;保持和增强先进性,更好面向浙大精神和共同价值观的导向要求;保持和增强群众性,更好面向基层和一线青年的现实诉求。

沈黎勇寄语机关青年联谊会的青年教师们忠诚担当、勤奋拼搏、团结奋进。

会议向一直给予青莲会默默支持、帮助和关爱的李五一和毛晓华两位老师颁发“机关青年之友”奖杯。

创会会长陈浩分享了创建青莲会的过程和初衷,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徐宝敏作了总结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青年联谊会选举办法(草案),并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随后召开的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张栋梁当选为机关青年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吴雅兰、林文飞、方令超、杨波、吴锋滨当选为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

(文 吴雅兰 / 摄影 汪晓勇,特别鸣谢李五一老师提供精彩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