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与法国浙江大学校友会签约

发布时间:2017-11-2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立超1956

 

1122日,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与法国浙大校友会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法国浙江大学校友会的项目正式入驻浙大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此举意味着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与法国浙大校友会的实质性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开创了研究院与全球各地校友会合作的先河。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理事长金德水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金德水向法国浙江大学校友会的项目入驻浙大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浙江大学能有今天的发展成就是全体浙大师生和广大校友们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校友工作更是学校工作的重点之一,校友会则是联系学校和校友的桥梁,也是校友之间的纽带。120周年校庆期间,校友们在全世界各地自发组织的庆祝活动不仅扩大了浙大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更是催人奋进、令人鼓舞的,这更加坚定了我们为校友服务、为校友会构建平台的决心和信心。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和浙大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正是这样一个为校友服务的平台和载体,借此我们将浙大的人才和技术与校友资源做好对接工作,将技术引入企业,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创新创业研究院副理事长王玲玲分别与法国浙江大学校友会会长王晓杰签署《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与法国浙江大学校友会合作框架协议》,与副会长斯康签署《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有限公司与杭州一诺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

王晓杰代表法国浙江大学校友会感谢学校对校友工作的重视和投入,感谢校友总会和创新创业研究院的支持和厚爱。在与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之后,法国校友会创新创业中心和法国巴黎创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也将入驻浙大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这是浙大校友工作的一个标志性时刻,也是浙大响应国家发展战略,推进创新创业政策的一个重要事件,同时也是海外校友会一次突破性的举措。我们希望借此平台,能够将法国以及欧盟的人才、技术和优质项目引进中国、落户杭州,成立欧盟技术转化中心,将欧盟范围内的高校、研究院、产业集群等引入总部经济园。

北美、澳大利亚、深圳、杭州等地校友会代表也分别作了发言。仪式最后,双方为签约项目揭牌。

(文 /图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