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吴朝晖校长一行到国际校区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17-11-29来源: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作者:995

11月25日下午,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一行来到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开展调研座谈。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国际联合学院院长宋永华,国际联合学院常务副院长何莲珍,校长助理、党工委书记、副院长傅强陪同。

吴朝晖一行在国际校区餐厅与学生共进午餐后,来到书院和教师公寓,看望慰问了中外师生。在参观考察国际校区整体建设情况后,吴朝晖与国际校区教师干部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吴朝晖与来自联合学院及文理学院等的教师代表,聚焦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就推动国际校区发展进行了交流,听取了教师干部代表提出的关于“双一流”建设,校区发展、人才引进等多方面的意见与建议。他表示,国际校区办学一年多来,开好头、起好步,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教育改革发展等很多方面走在了学校的前面,对未来国际校区的发展充满信心与憧憬。吴朝晖指出,要站在21世纪全球高等教育发展趋势的维度来思考和把握国际校区的发展,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仅要吸收借鉴合作伙伴的先进教育理念,还要高标定位主动设计中西融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力争把国际校区建设成为中国高等教育的典范。他强调,国际校区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双一流”建设中统筹国际校区的发展,实现与世界一流大学和主校区相关学科的双联动、双融合。他要求,国际校区下一步的发展要系统推进,重点突破,要继续推进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合作,集聚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建设好各个联合学院,推进高端引领、前沿学科交叉和高辐射力的国际合作科研平台建设,带动校区全面发展。

来自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的引进教师、副教授Ahmed Al-Hashash,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的引进教师、助理教授胡欢等10位教师干部代表,以及国际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与学生餐叙

与学生合影

2016级学生代表向校长赠送“国际校区首届学生留影照”

到书院看望学生


到教师公寓慰问引进人才

与教师干部代表座谈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