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江大学与红河州人民政府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12-0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周立超 杨睿远 陈佳轩2876


12月2日,浙江大学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签署科技合作协议,通过成立红河创新技术研究院,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可持续的人才和项目支撑,突破发展技术产业瓶颈,形成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点。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红河州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并致辞。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任少波,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代表双方签约。红河州政协主席聂明出席。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主持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整合现有科技创新资源和产业优势,引入“科技+产业+金融”服务模式,加大红河州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力度,努力打造集领军人才集聚、新兴企业孵化、高新技术转移、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

邹晓东指出,签署州校科技合作协议,是州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双方携手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为深化浙江大学与云南省的战略合作提供了新动能,对于布局面向东南亚的国际科技合作和成果转化、繁荣国家边疆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浙江大学要认真组织力量,抓好双方合作协议的落实。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合力谱写改革发展新篇章;二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探索校地产学研合作新模式;三是加强统筹协调,不断完善双方合作共赢的新机制。

姚国华表示,红河州不仅是云南省对外开放的肇始地,也是云南省工业文明的发祥地,历来有着良好的工业产业发展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为双方共建红河创新技术研究院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希望浙江大学发挥高校科研优势,与红河建立合作交流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大对红河的科技帮扶力度,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期待双方扎扎实实共同推进具体项目,希望合作多面开花、广结硕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合力推动红河创新驱动发展。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位于云南省东南部,北回归线横贯东西。今年是红河州建州60周年。60年来,在党中央、云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红河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红河州人民抢抓机遇、开拓奋进,推动各项事业保持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红河州逐渐发展成为中国面向东盟开放的重要枢纽、云南省经济跨越式发展的战略支撑。

机械工程学院杨华勇院士,红河州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12月3日,红河州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科技馆、机器人智能与装备联盟展厅和紫金众创小镇,实地感受了浙江大学百年来的发展变化。

(文 柯溢能 / 摄影 周立超 学生记者 杨睿远 陈佳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