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2017中国全媒体高峰论坛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804

1221日,中国全媒体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论坛由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和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部媒体中心联合主办,围绕“智媒时代的传媒创新”展开主题研讨,来自全国五十余家顶尖媒体的业界精英、资深主编及众多知名学者出席。

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院长韦路、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部助理总经理岳淼为论坛致开幕辞。

韦路在致辞中回顾了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新闻传播教育的发展历史和已经取得的成绩。目前学院正在研究“双一流背景下的发展方略,决定将全媒体传播作为学院新闻传播学科重点发展的方向。他希望本论坛成为中国全媒体发展的重要交流平台,为学界、业界的发展做出贡献。

岳淼指出,腾讯集团致力于建立一个连接一切的平台,以期增进学界与业界的交流,为行业提供全新的发展方向参考。他认为,全媒体时代的数据迸发是在传统媒体时期不可想象的。媒体行业依托“互联网+”能够创造更多的奇迹。

开幕式结束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前FT中文网总编辑张力奋,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秦朔朋友圈发起人秦朔,华尔街日报资深记者兼专栏作者、前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主编袁莉,第一财经CEO周健工就现今媒体如何融入智媒时代以及传媒行业的未来发展态势发表了主题演讲,对传媒前沿动态进行全面分析。

在随后举行的高峰对话中,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吴飞、解放日报社副总编辑马笑虹、财富(中文版)执行主编章劢闻、财经杂志执行主编靳丽萍、36氪总编辑李洋探讨了智媒时代背景下的技术发展、媒体发展的融合与创新以及新闻专业主义的当代价值。分论坛涉及智媒时代的商业模式重构、内容生产与分发等话题。与会者表示,智媒时代,如何借力科技发展实现媒体行业有规则、有秩序、有质量的发展,需要这代媒体人的思维碰撞和永不停歇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