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校领导赴云南普洱景东县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7-12-2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夏平1814



12月20日至22日,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一行赴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彝族自治县进行定点扶贫工作考察,并指出,浙江大学将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和社会力量,进一步深入精准扶贫工作,同景东人民一起建设景东美好的未来。

21日,罗卫东一行先后深入到文井镇中所村绿保灵芝专业合作社、文井镇清凉村丙寅山乌骨鸡养殖专业合作社,深入调研当地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情况。随行的农学院副教授陈再鸣和动科学院副教授尹兆正详细介绍了浙大相应学科对当地灵芝养殖和乌骨鸡养殖的帮扶情况。

在浙江大学定点帮扶景东县工作座谈会上,罗卫东指出,浙江大学和景东县要一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科学引领,努力在扶贫协作上求深、求实,进一步聚焦精准、深化帮扶,切实提高工作水平;要在巩固前期帮扶成果中加大帮扶力度;要切实加大人才合作培训,充分利用浙江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的资源优势,创新培训方式、突出培训实效,对各级各类精准扶贫干部进行系统培训,着力提升干部抓扶贫的能力,努力形成了各方力量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良好氛围;要着力提升产业合作,认真梳理研究供求关系,并发挥浙江大学校友会资源优势,积极邀请推荐企业客商来景东投资兴业;要加强在生态旅游产业建设支持,组织浙江大学旅游系对景东旅游景区建设进行实地考察,进一步论证完善景区规划,对建设性详规进行专业指导,并通过各类新媒体全力宣传推介,切实提高景区和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上,浙江大学还为龙街乡竹者村光伏发电项目、教师培训项目经费、党员活动室建设项目、爱心助学金进行捐赠,共计48.665万元。

罗卫东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当地挂职干部,景东县副县长吴建绍和景东县锦屏镇斗阁村第一书记苗晓明以及在景东职业中学任教的2017级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除农业特色产业外,罗卫东一行还参观了景东县文庙并赴安定镇青云村观看了彝族民族文化特色表演。


学校地方合作处、发展联络办、团委和电气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农学院部分专家参加了调研。

(图、文 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