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把握机遇,聚焦一流,深化校市合作

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第三届理事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7-12-2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966



12月21日,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和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当选为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

会议回顾总结了二届一次理事会以来研究院所取得的主要成绩,研究谋划下阶段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

二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议以来,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认真围绕“互联网+双创+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深化产学研合作,完善科研创新体系,加速平台载体建设,在科研业绩、创新能力、成果产业化、科技服务、人才引育、继续教育和科研条件建设等方面收获了一份成色高、分量重的成绩单,为台州市补齐科技创新短板、推动“制造之都”建设和深化市校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研究院将根据市校双方主要领导指示,贯彻落实《台州市人民政府浙江大学加快推进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建设协议书协议书》精神,围绕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目标,紧跟台州市“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建设步伐,争当科技新长征排头兵,在新时代背景下高起点、高水平谋划研究院新一轮发展。

严建华副校长对浙大台州研究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近年来,浙大台州研究院为台州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当前浙大台州研究院正处于继往开来的关键时刻,发展前景广阔,未来大有作为。研究院要把握机遇,高标定位建设发展方针,高起点高水平谋划,着力解决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聚焦一流,树立一流发展意识,打造一流人才队伍,培育一流科研成果,充分发挥浙江大学的学科优势,打造具有特色的校地合作模式;深化改革,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市校双方优势互补、资源互通、人才互动,不断完善长效合作机制。努力把研究院打造成国内一流、省内领先、拥有国际视野的特色校地合作研究院,为祖国发展、民族复兴作贡献。

张兵说,浙大台州研究院是台州创新驱动发展的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平台。希望研究院以理事会换届为新起点,全力打造国内一流、省内领先、区域特色鲜明的地方研究院,成为台州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的排头兵和转型发展的主引擎,成为台州市层次最高、成果最丰、技术最强、服务最优的科技创新综合体,为台州裂变赶超发展提供强大支撑。要加快平台建设,提升技术攻关能力;健全人才机制,加强人才集聚能力;加强院企合作,提高创新协同能力;深化校地合作,增强共建保障能力。台州将主动对接,完善配套设施,为研究院基础设施建设和科研创新活动提供有力保障。希望浙大进一步加大对研究院的支持力度,加强高端人才引进培养,促进更多浙大的成果来台州转化落地,集中优势资源建好这一平台。

原省政协副主席、原浙江大学副校长、浙大台州研究院院长冯培恩等出席会议。来自浙江大学和台州市委市政府共50位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