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安居暖心,聚力一流

浙江大学人才专项房紫金西苑开始交房

发布时间:2018-01-0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亦颖 周立超22896


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以西,一幢幢现代化的楼房拔地而起,正等待着新主人。14日上午,浙江大学人才专项房紫金西苑交付入住工作会在紫金西苑小区举行。

校党委书记邹晓东、杭州市副市长缪承潮出席工作会并讲话。校长吴朝晖,发展委员会主席金德水,常务副校长任少波、党委副书记胡旭阳,西湖区委书记章根明等出席工作会,并为业主代表送上入户钥匙。

据了解,紫金西苑为浙江大学西湖区块人才房,是“1250安居工程”的组成部分之一,与紫金港校区西区隔路相望,紧邻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该项目总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地上面积约31万平方米,共建成住宅2320套。

邹晓东表示,人才房是教职工安居乐业的重要保障,是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支撑。通过实施“1250安居工程”,浙江大学对海内外英才的吸引力进一步提升,“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巩固。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师生为本的办学理念,深入推进教师公寓建设和管理服务提升,确保每一位教职工住有所居。

缪承潮说,在人才房的建设过程中,杭州市和西湖区各级有关部门给予了重点支持和关照。希望浙江大学积极发挥人才优势,继续将“求是创新”的血脉融入杭州城市发展,为市校合作谱写新篇章,为建设智慧杭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天办理好入住手续后,我们就有了自己的房子,我们要好好珍惜这份‘新年礼物’,潜心科研和教学工作,为浙江大学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自己的贡献。”教师业主代表、航空航天学院教授王杰说。

交付入住工作会后,业主代表们参观了紫金西苑小区。省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省直房改办、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专项房参建单位负责人出席交付入住工作会

(文 周亦颖 / 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