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南非院士专家台州行活动在台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26来源: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 作者:390

3月21日,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承办的“南非院士专家台州行”活动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来自南非科学院、南非皇家科学院、南非工程院、南非科学与工业研究理事会、金山大学以及南非医药研究院等科学组织、高校及专业机构的8名院士、专家,专业领域涉及高端制造、环境工程、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

专家与企业现场对接会由来自南非的院士、专家进行技术项目的推介,全市80多家企事业单位的近150名相关负责人参加。随后,专家们走访了长鹰信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金龙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绿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4家企业,就企业提出的“产品线视觉检测系统”等技术项目合作进行了交流。

专题报告环节由南非皇家科学院院士、南非科学与工业研究理事会材料与制造技术平台主任彼得·博思察先生,南非茨瓦尼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系和电气工程系终身教授杜升之先生带来,吸引了全市多家制造企业、高校院所等,这也是研究院开年以来第二次举办院士专家大讲堂活动。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研究院与部分南非专家达成了初步的引进意向。双方表示希望后续能够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今后能有更多的南非专家、项目到研究院落地,实现更高层次、更为全面的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