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召开2018年常务理事会

发布时间:2018-03-28来源: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 作者:1286

3月23日,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AFR)二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在紫金港校区召开。AFR理事长、浙江大学原党委书记金德水,AFR常务副理事长陈国平,省金融办主任张雁云,AFR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八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AFR院长史晋川教授向全体常务理事汇报了2017年工作,重点介绍了AFR在发挥智库引领功能,服务政府决策咨询、建设金融学科,提升学术研究水平、构建学科综合优势,优化平台建设、积极服务理事单位以及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汇报了2018年的工作要点。

张雁云主任代表省金融办对金融研究院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新时代对金融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希望研究院能继续加快打造更高水平的智库,为我省金融改革发展提供更强大的智力支持。同时,省金融办也将进一步深化与研究院的紧密合作关系,一如既往地做好对金融研究院的支持工作,努力为研究院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金德水结合金融研究院2017年的工作和浙江大学近年来的发展现状,认为浙江大学有能力有信心办好一流的金融研究院,同时对金融研究院的工作提出要以“创新”为核心的三点要求。第一,研究创新,研究课题要符合时代的要求,把未来趋势和风险范围作为研究的内容,研究课题要用新的思路研究,要做出特色,做出亮点;第二,团队创新,团队力量很重要,既要有基本的骨干力量,又要请一批有水平有能力的专家一起做讨论研究,要充实和加强我们研究的团队,使我们的研究更有质量,更具有水平;第三,要真正地成为金融智库,金融研究院要把浙江大学的金融学科和其他的高校以及国外的资源整合,真正成为国家和省里的金融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