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附属儿童医院出生缺陷诊治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017年度绩效评价获得优秀

发布时间:2018-04-04来源: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 作者:381

近日,根据浙科发外〔2018〕47号文《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公布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017年度绩效评价结果的通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出生缺陷诊治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在2017年度绩效评价为优秀。这次绩效评价主要针对经费投入和合作交流、业绩成效、组织管理及成果宣传等方面进行。

基地于2016年3月被浙江省科技厅正式批复成立。依托该技术合作平台,医院联合国际知名大学与机构,围绕出生缺陷诊治这一主导方向,积极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医院建立了“遗传性出生缺陷疾病国际联合实验室”和“浙江大学-多伦多大学联合遗传学与基因组医学研究所”,进一步深化出生缺陷筛查与遗传病基因组学研究领域的国际合作;2016年间新生儿筛查例数近800万,年筛查量达60万,筛查率达99.78%,居全国第一;医院从国外引进了多名高层次人才,包括美国科学院院士Stephen Warren教授、基因组羟基化修饰国际开拓者金鹏教授,并培养了一批高技术人才,组建了一支稳定的国际科技合作队伍;主办全英文国际期刊World Journal of Pediatrics,2016年最新影响因子1.236,稳居亚洲同类期刊首位;主办包括“钱江国际遗传性出生缺陷高峰论坛”在内的系列国际会议,成为国内外儿科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