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中首个全科医生培训中心落地附属第四医院

发布时间:2018-04-08来源: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 作者:857

4月4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医学院“全科医生培训项目”签约仪式暨“全科医生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在浙医四院举行。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医学院院长,浙江大学医管办主任,和来自浙医四院、义乌市市政府及各基层医疗单位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医学院在全科医学领域创立的完善的课程和教学体系,也是国际标准,此次全科医生培训项目的签约和培训中心的落地,为将来建立具有国际标准的全科医师培训课程体系和培训中心奠定了基础。据悉,这是省内首个全科医生培训中心,将对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和医联体分级诊疗人才培养做出积极的探索。

浙医四院院长陈亚岗提到,当前,欧美发达国家具备十分成熟的全科医生培训体系,全科医生占医生总数的30%-60%,而我国全科医生占比仅为5%。他希望为提升城市全科医生师资力量和建立学科体系,发挥大学附属医院的优势。

阿尔伯塔大学医学院院长Dennis Kunimoto教授表示,全科医生培训项目的合作是建立在阿尔伯塔大学与浙江大学二十多年的合作基础上展开的,是双方合作和交流的新里程碑,他期待义乌派出优秀的受训人员到加拿大学习,并将全力协助浙医四院吸收加拿大乃至全球的优秀实践方案,建立具有国际标准和符合中国国情的全科医生培训课程体系和培训中心。

浙医四院开业三年来,为提高区域医疗服务水平做出了贡献。随着全科医生培训中心的正式启用与培训班的开班,义乌市四百多位基层医师将逐渐参与到全科医生培养项目中来,通过接受系统化的教学方案培养、技能培训锻炼等,成为更加国际化、标准化的优秀全科医生,更好地担负起百姓家门口健康“守门人”的责任,全面推进家庭医生、分级诊疗的完善实施。